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高教所参加我校主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2022-11-28  点击:[]

11月25-27日,我校高教所一行3人参加了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淮阴工学院主办在南京召开的2022年学术年会。本次年会以“高等教育现代化: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共300余人参加。校长常绿通过线上的方式致欢迎辞,党委书记孙爱武应邀出席年会并在书记校长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会议报告环节由主旨学术报告、书记校长论坛、特邀学术报告、专题论坛、研究生论坛五个部分组成,其中,专题论坛又分“高等教育研究高质量发展论坛、一流本科教育发展论坛、高职高质量发展论坛、高等教育转型发展论坛”四场,省内知名专家、中青年学者代表等分别作学术报告,分享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一流本科教育发展论坛由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韩锦标教授主持。   

我校高教所所长翟明女教授应邀在一流本科教育发展论坛上作题为《应用型本科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与实现路径》的报告。

报告从“高质量发展”这一概念入手,厘清其产生、发展、变化的过程,阐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特征,提出应用型本科院校高质量发展是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的必然要求,是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高等教育贯彻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高等教育破解相关现实问题的必然要求,主张应用型本科院校积极回应现实矛盾挑战,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推进教育教学价值观念的转变、增强课程体系的适应性与灵活性、着力提升就业质量和服务贡献度、建立健全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结构体系,把培养造就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自身的职责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上一条:高教所全体人员参加省教育科学研究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淮阴工学院学报》编辑委员会工作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