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5  点击:[]

11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参观学习。

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是周恩来6-10岁随父母、嗣母在清河居住、读书的地方。在这里居住的四年里,外祖父万青选家的藏书为周恩来广泛阅读古今书籍提供了良好条件。生母万氏的持家处事、嗣母的倾心教育,对周恩来才智、人品、性格的养成,处事能力的干练,以至后来出外求学、投身革命有着重大的影响。


苏皖边区政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在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创建的唯一民主联合政府,苏皖边区政府旧址记录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这一段重要历史,浓缩和诠释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革命文化。


通过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的参观学习,同志们对周恩来的生平和优良家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周恩来如同腊梅般的一品高风亮节。通过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的参观学习,同志们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感叹他们为中国解放事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与清江浦区清河街道清新花苑社区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下一条: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