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动态 >> 热点信息 >> 正文

苏州在省内率先启动博士后高级职称专项评审

2020-04-22  点击:[]

近日,苏州市在江苏省率先启动博士后高级职称专项评审工作,为苏州博士后提供更便捷的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其中明确,在站博士后符合条件的,可直接申报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

截至去年底,苏州市共建有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点496个,累计招收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1169人,出站留苏博士后超过200人。目前,苏州市已设立全国首家博士后创投中心、全省首家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博士后人员在攻克技术难题、提升创新能力、引导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卓有成效的作用。

市人社局博士后工作处相关人士介绍,在站博士后、出站留苏或来苏企业创业创新的博士后,按规定可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在站博士后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可直接申报正高级职称;出站博士后在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1年,业绩突出,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中作出重大贡献,且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可优先晋升正高级职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获省级以上表彰的,可直接申报正高级职称。

此次专项评审放宽了专业技术年限,精简了申报材料和流程。同时,将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作为评审的重要依据,将博士后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经历列入重点业绩,优先考量。博士后其他与防疫相关的工作业绩也列入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相关人士表示,开通博士后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旨在激励博士后在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上一条:重大疫情给教育改革创新带来的启示 下一条:全国高校启动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